108年第1學期-4054 大一英文:語文與溝通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Final Exam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5人,已有16 人選讀,尚餘名額1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潘千惠 譚立忠

教育目標

This English course is paired with “Chinese: Language and Communication.” One hour per week will be co-taught by both the English and Chinese instructors dedicated to b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learning activities and presentations on a variety of themes to develop students’ multilingual and multicultural communication skills.

課程概述

「語文與溝通」課程讓教學現場成為以「學」「習」作中心的場域,而能培育「深厚的博雅底蘊」,乃以「溝通」為主軸,以「2+1」為設計架構,落實「跨域」的對話。 在六大範疇的支柱中,「2+1」的第一個概念是,突破中文、英文單一授課的模式,在中文、英文分別授課(2)與共時授課(1)的靈活運用裡,從建立聽說讀寫的基本能力作開端,奠定深度「連結」(Connect)的基礎,不僅讓語文成為專業學習與社會需求的基礎能力,更能對不同文化產生深度與廣度的對話。 「2+1」的第二個概念是,以大二上(1)的成果展呈現大一兩學期(2)的學習成果,強調在學習的過程中,探索「語文與溝通」和專業學習、社會需求之間的關連,並在學習的成就感中,獲得學習的動機。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To be advised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一英文:語文與溝通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