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6289 產業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10
作業 20
期中考 35
期末報告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0 人選讀,尚餘名額6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游雅婷

教育目標

為了讓學生能夠針對目前產業現況與市場結構有基本的瞭解,課程內容將以結構—行為—績效的架構來討論產業理論模型。其次,透過資料的蒐集與計量方法的運用,分析產業的發展趨勢、廠商的行為與策略,以及政府相關產業政策。最後,討論主要產業的個案及文獻,使學生能將產業經濟理論應用於實務上的分析。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陳正倉、林惠玲、陳忠榮、莊春發。產業經濟學: 理論與實際。第三版。雙葉書廊。
2. Shy, O. 1996. Industrial Organization: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MIT Press.
3. Waldman, D.E. and E.J., Jensen. 2013.Industrial Organization: Theory and Practice. 4th Edition. Pearson.
4. 國內外相關期刊文獻及雜誌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產業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