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7003 音樂學習理論與各大音樂教學法(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心得 10 音樂教學法相關研討會心得
平時作業 20 包括分組討論、閱讀論文、報告撰寫
期中考 30 筆試
期末考 40 口頭與書面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0人,已有5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乃文

教育目標

音樂是人類共通的語言, 音樂能力包括聽、奏、唱、律動、敲、創作、讀、寫等, 但它是天生能力?還是後天學習而得?本課程為一學年的課程的第二學期, 前一學期從兒童發展角度,本學期從社會學習理論以及認知心理學角度, 佐以戈登嬰幼兒音樂學習理論為基礎, 介紹廣為世界音樂教育界使用的三大音樂教學法之一的達克羅士與奧福音樂教學法。本課程適合對音樂治療與音樂教育有興趣的同學研修。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hoksy, L, Abramson, R. M., Gillespie, A. E., & Woods, D. (1986). Teaching music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 NJ: Simon & Schuster, Inc. (ISBN-0-13-892662-X)
Frazee, J. (1987). Discovering Orff: A curriculum for music teachers. NY: Schott Music Corporation. (ISBN-0-930448-99-5)
Gordon, E. E. (2013). Music learning theory for newborn and young children. IL: Chicago, GIA Publication, Inc.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音樂學習理論與各大音樂教學法(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