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第2學期-2190 食品加工實驗(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實驗預報 25 準時於規定時間內繳交實驗預報至指定位置,視報告內容進行評分。
實驗結報 30 準時於規定時間內繳交實驗預報,視報告內容進行評分。
出席率與態度(含組員評分) 15 包含組員之間互評、上課態度評分以及出席率成績。
食品加工實驗期末考試 30 包含筆試以及設備模擬操作考試。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5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食品加工實驗係在驗證理論與實際整合學習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學生可從認識材料,進而暸解食品加工程序、貯藏、品管等一系列的知識與技術。配合食品加工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親自體驗各種不同單元食品的生產製作過程(肉品加工、膠體應用、種子類加工食品、乳品加工、蛋品加工、水產品加工等),且透過課程中實際操作/接觸中小型設備(如炒食機、擂饋機、乳化細切機、製麵機、霜淇淋機…等),暸解食品工廠的設備之操作原理及生產製造流程。食加實驗並非烹飪課,不僅要學習操作的方法與結果的確認,對於食品本身成分的變化、原理及其應用都要有詳細的瞭解與掌握,以培養日後關於品質改進、自動化生產或新產品開發的能力,協助業者改善製程、提昇品質、降低成本及開發市場。

課程概述

食品加工實驗係在驗證理論與實際整合學習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學生可從認識材料,進而暸解食品加工程序、貯藏、品管等一系列的知識與技術。 食加實驗並非烹飪課,不僅要學習操作的方法與結果的確認,對於食品本身成分的變化、原理及其應用都要有詳細的瞭解與掌握,以培養日後關於品質改進、自動化生產或新產品開發的能力,協助業者改善製程、提昇品質、降低成本及開發市場。 配合食品加工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親自體驗各種不同單元食品的 生產製作過程。 透過操作中小型設備(如鍋爐、殺菌釜、乾燥機、快速凍結器……等),暸解食品工廠的生產製造流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食品加工學(加工篇)(富林出版社)
食品加工學(基礎篇)(富林出版社)
食品加工學(保藏篇)(富林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食品加工實驗(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