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第1學期-2248 旅館前檯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 25
期中考 25
期末考 25
出席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6人,已有26 人選讀,尚餘名額1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郭心甯

教育目標

 客務部的員工按字面講就是在第一線創造形象的人。訂房員常常是接觸客人的第一人;而大廳服務主管、行李員和迎賓員可能是旅客抵店時最先見到的員工。他們需要具備多種才幹和技能,才能滿足旅客的需要並使客務工作充滿樂趣和價值。由於從來沒有兩位旅客、兩家旅館或兩天發生的事情完全雷同,因而客務的工作充滿了刺激和挑戰,令人感動的服務品質造就忠誠度更為永續經營的策略。

課程概述

前檯泛指客務部的員工,訂房員常常是接觸客人的第一人;而大廳服務主管、行李員和迎賓員可能是旅客抵店時最先見到的員工。他們需要具備多種才幹和技能,才能滿足旅客的需要並使客務工作充滿樂趣和價值。由於服務的不可預期性,因而客務的工作充滿了刺激和挑戰。魔鬼就在細結裡,這堂課程教導你/妳學習飯店裡最迷人的基本工。本課程旨在探討之內容,以旅館客房與房務管理為主;以期學習者對旅館系統有整體的認知,並能進而在日後做有效的實務經驗之運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旅館客務部營運與管理
作者:Michael L. Kasavan、Richard M. Brooks
譯者:林漢明、龐麗琴、郭欣易/編譯
出版社:鼎茂
出版日期:2007年07月20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326163
裝訂:平裝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旅館前檯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