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1學期-6079 企業經營典範研討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40
作業報告 30
口頭報告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教育目標

一、教學目標 1、台灣的EMBA都以培養企業的執行長(CEO)為目標,可是課程強調「論述」,忽略「行動」;強調「專業」,忽略「整合」;強調「方法」,忽略「典範」;強調「獲利」,忽略「道德」;強調「利己」,忽略「利他」。為解決此問題,本的課程聘請典範人物前來分享經驗,增加學生高層次之經營實務。 2、當場以演講之內容為學習材料,由三位不同專業之教授,為同學解析企業經營典範,協助學生建立經營之架構。 二、課程特色 1、每次上課都有林財丁、邢有光及許恩得三位教授同時出現在課堂上,與學生一起聽講,引導學生發問,歸納演講者之重點,啟發學生之經營視野。 2、在臉書(FACEBOOK)建立「企業經營典範研討」的群組,將每個星期寫得比較好的心得報告加以修辭,放到臉書供同學參考,增加學習效果,並典藏台灣企業經營典範。 3、自2019年起,每學期出版一本「企業經營典範研討」精華報告,讓修課學生學習與參考。 4、本課程已經開設十五年,累積超過200位台灣企業之經營經驗。 5、本課程與會計系碩士班共時上課,非EMBA學生亦可學習「企業經營典範研討」之內容。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企業經營典範研討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