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0935 普通化學實驗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實驗報告 35 實驗前作業(佔15%)、結果報告(佔20%)
考試成績 30 期中考試(佔15%)、期末考試(佔15%)
平時成績 35 出勤狀況(佔10%)、實驗結果(佔20%)、其他事項(佔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31 人選讀,尚餘名額2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光華

教育目標

設計生活化的化學實驗以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由實驗中學習化學基本原理、訓練學生做實驗的技巧。本學期普通化學的實驗課程,特別選定具有代表性、涵蓋各層面的化學實驗,包括:綠色環保--簡易氫氧燃料電池、濾紙層析、依數性質、水的硬度測定,酸的滴定分析, 銅、鈷錯合物的合成, 常用離子的點滴試驗, 阿司匹靈及冬青油的合成, 蒸氣壓與汽化熱, 定性分析:第一族陽離子, 胺類判定, 銀鏡反應等,希望藉由這些實驗課程,能夠提升學生對基礎科學的興趣並增進化學的專業知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普通化學實驗》 (東海大學化學系普通化學實驗教材編輯委員會)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普通化學實驗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