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第2學期-3086 自然:全球環境現況與永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及期末 40
學習日誌 30
出席、參與上課與討論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7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關永才

教育目標

人類為求更好的生活環境,不斷擴張生活空間,對自然環境造成的衝擊與變遷。由於人口成長快速、人類的影響不斷加速,加上科技的日新月異擴大了影響範圍,自從工業革命以來,人類對大自然的影響不再只是侷限於地表,而是擴張至大氣,而且藉由大氣的運動,影響逐漸佈及全球。 本課程旨在提供更多資訊,包含氣候變遷的成因與後果,讓學生了解全球環境已經到了危急的關頭,每個人都必須為此負責並且採取適宜的環境行動來。因此,本課程將回顧全球環境變遷的現況與預測,並了解其他國家對環境變遷的落實作法,盡可能普及環保資訊,希望能提升現今社會的環境意識。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Walker, J., A. Pekmezovic, and G. Walker. (2109).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Harnessing Business to Achieve the SDGs through Finance, Technology and Law Reform. John Wiley and Son Ltd.
2. Wilosn E. O. (2017). Half-earth: our planet’s fight for life. Liveright Publisher
3. 李毓真 譯(2009)。Home-搶救家園計畫。行人文化實驗室,台北。
4. Arthus-Bertrand, Y. (2009). Home: A Hymn to the Planet and Humanity. Harry N. Abrams, Inc.
5. 盧貝松(監製)、揚‧亞祖-貝彤(導演)(2009)。盧貝松之搶救地球(Home)【DVD影片】。中環集團版權、威視電影發行,台中。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全球環境現況與永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