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0374 西哲:當代思潮--後現代主義(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常成績 35 出席率,上課表現(課堂記錄、閱讀心得、討論等)及態度
期中考 30
期末考 3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薰香

教育目標

讓同學對當代文化與思潮的重要議題與觀點具初步認識,並且以口頭報告與討論方式培養思維當代問題的樂趣,透過認識當代重要哲學家及其思想,而由以不同角度思維當前存在的切身問題。

課程概述

於「當代思潮--後現代主義(一)」課程中說明後現代文化與哲學的源起,並探討後現代主義重要特色於哲學、科技、文化、社會等領域之後。「當代思潮--後現代主義(二)」課程將以後現代的重要學說與觀點為主,計劃介紹後現代重要哲學家及其思想,並涉及女性主義,符號學和符碼化,複製,深度的消失與表面化等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高宣揚:後現代論,五南,台北。
Steven Best & Douglas Kellner:後現代理論,批判的質疑,朱元鴻等譯,巨流,台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西哲:當代思潮--後現代主義(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