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0784 資訊教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Homework and Quiz 20
Mid-term Exam 25
Final Exam 25
Report(一人一本) 30 研究報告若發現抄襲或缺交,本項目以零分計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献琨

教育目標

1. 培養學生具備電腦科學領域相關知識與重要觀念。 2. 介紹東海大學現有的資訊系統架構及相關的資訊環境資源。 3. 搭配電腦教室教學環境,設計資訊技術基本應用課程,讓學生學習基本的電腦操作與使用技能。 4. 介紹計算機語言基本的資料形態,並講解程式設計的概念及程式語言的發展與分類,以利本系後面一系列資訊課程的學習。

課程概述

本課程主要介紹電腦系統的相關概念及技術,以培養學生具備資訊知識與應用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Capron, H., L., & Johnson, J., A. 著, 陳玄玲編譯, 計算機概論—資訊時代的利器, 滄海書局, 2006.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資訊教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