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0809 行銷管理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期末term project 30 運用上課所交行銷手法,完成營運一間公司之報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8人,已有113 人選讀,尚餘名額1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蔡禎騰

教育目標

課程概述與目標: 工業工程原以製造為主題。但是,產品應具有何種特性,才滿足市場需要;同時,產品要用何種方式交到消費者手中;這些問題,與製造相互影響,也即是行銷管理的課題。本課程函蓋產品與市場定位,產銷配合,行銷策略及銷售作業等主題。修習本課,可瞭解行銷行為的基本要素,使本系同學不但能製造好產品,並能成功把產品賣出去。

課程概述

今日醫療產業行銷管理最重要的任務就是了解本身所處的環境變化,掌握是什麼因素導致這些改變,並不斷的審核組織的目標與內部核心能力,且需較對手早一步做出正確的行銷管理決策。然因醫療科技與醫療政策變化速度太快,導致環境無窮變化,所以醫療行銷策略制定極為困難。為此,考量環境的快速變化,競爭對手與顧客的互動過程,本課程從行銷管理理論及交易成本理論的觀點,同時輔以我國醫療產業及相關產業個案為探討對象,藉以提昇學生對行銷管理理論之了解,並作為管理者制定醫療行銷模式之參考依據。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行銷學原理﹐方世榮譯﹐東華書局﹐民九十六年﹐十一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管理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