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0985 邏輯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5
期末考 35
小考 20
作業 5
出席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53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苗新元

教育目標

本課程涵蓋數位系統設計的基礎知識。課程一開始將介紹數字系統、布林代數以及基本邏輯閘,接著利用卡諾圖與演算法程式來討論布林函數的化簡。之後講解組合邏輯、循序邏輯與記憶體電路的設計技術。最後,藉由介紹暫存器轉換層次(RTL)的描述語言來學習最新的設計方法。在整個課程的架構下,學生將學會如何設計一個數位電路,如CPU中的算術邏輯單元(ALU)等。

課程概述

本課程旨在介紹基本數位邏輯設計,其中包含邏輯設計的理論、原理、元件、電路及其應用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Digital Fundamental”, 9rd edition, Thomas L. Floyd, Pearson International Edition, 2006. 高立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邏輯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