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103 行銷研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期末考 20
課堂報告 20
期末報告 30
作業、上課參與和出席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心馨

教育目標

行銷研究的目的在於適時提供企業內各級主管,尤其是行銷人員制定決策所需之相關資訊。本課程以行銷管理基本原理為基礎,主要探討行銷研究的本質、範疇、行銷研究的程序、研究設計、資料分類、資料收集方式(包括問卷設計、實驗設計、觀察法等)、資料分析步驟、資料解釋與研究報告之撰寫等,使同學們了解行銷領域相關研究及主要研究方法。

課程概述

行銷研究是指藉由科學的方法,針對企業所面臨的行銷問題,有系統地進行資料的蒐集、分析及解釋,以提供行銷管理者解決問題或制定決定之有用資訊。因此,本課程的目的在使修課同學: 1.建立市場與企業行銷問題之發掘與分析能力。 2.培養針對實務行銷問題進行研究設計之能力。 3.訓練蒐集質化及量化資料之能力。 4.熟習運用統計軟體進行分析。   本課以教師課堂講授、行銷研究個案研討、及行銷研究實習等方式,建立修課同學對科學研究方法之基本觀念與技能,並具有行銷研究或市場調查的基本能力。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黃俊英,行銷研究:管理與技術,第八版,華泰書局出版,2008年。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行銷研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