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970 畜產品檢查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第一次平常考 15 第一次平常考得以隨堂抽考取代。
期中考 20
第二次平常考 25 第二次平常考得以隨堂抽考取代。
期末考 30
上課態度暨學習精神 10 出席率低於實際點名總節次70%者(含),平時上課態度暨學習精神部分成績以零分計,且取消所有考試成績之任何加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42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洪連欉

教育目標

瞭解榨乳機的操作及其對生乳品質的影響;生乳組成、影響乳組成之因子;耐低溫菌對生乳與乳製品品質之影響;生乳與乳製品之品質檢驗項目、檢驗方法、檢驗步驟,以及各原理,分析數據之判讀與解析,維謢優良品質的策略等。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學年課,上學期為乳與乳製品檢查學,下學期為肉製品檢查學。主要是研討乳、肉等原料與其製品之品質變化,探討為什麼造成如此的變化?如何偵測?偵測的步驟,每一步驟所使用的試劑為何?每一試劑的功用?如何解析分析數據?如何避免不良現象的生成?目的在讓學子瞭解畜產原料及其製品之品質管制項目、檢驗方法、數據判讀及解析。檢驗以傳統方法為主,詳細講解樣品前處理的目的、方式、檢驗之原理、試藥調配及每一操作步驟之反應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 Teknotext AB. 1995. Dairy Processing Handbook. Tetra Pak Processing Systems AB, S-221 86 Lund, Sweden.

§ OConnor, C. B. 1995. Rural Dairy Technology. International Livestock Research Institute, Addis Ababa, Ethiopia

§ Marshall, R. T. 1993. Standard methods for the examination of dairy products. 16th. Edit. American Public Health Association. Washington, D. C.

§ Atherton, H. V., and J. A. Newlander. 1977. Chemistry and testing of dairy products. AVI Publ. Co. Inc. Westport, Connecticut.

§ Pearson, D., 1976. Dairy products. In “The chemistry analysis of foods.”7th. ed. pp402-487. Chem, Publ. Co Inc..

§ 參考期刊
CONCERT電子期刊聯合目錄 http://ulej.stpi.org.tw/eIndex.asp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畜產品檢查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