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1973 畜產品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成績 10 課堂問答
期中考 45
期末考 4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43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周繼發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探討乳品、肉品及副產物原料之物化特性,然後進一步解析其於加工過程中所呈現之各種化學變化,並藉以了解如何控制製品的品質。本課程開在三、四年級,課程內容較深奧,故修習者必須具備一定程度之生物化學基礎及興趣。主要內容包括原料乳、肉及副產物原料之微細組織結構及化學組成,冷、熱與各種加工過程與貯藏中所發生之物化變化,並藉此配合乳品加工學與肉品加工學課程,以獲得最佳改善加工效率之途徑。

課程概述

本課程以探討乳品、肉品及副產物原料之物化特性,然後進一步解析其於加工過程中所呈現之各種化學變化,並藉以了解如何控制製品的品質。本課程開在三、四年級,課程內容較深奧,故修習者必須具備一定程度之生物化學基礎及興趣。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Whitaker, J.R. 1987. Food Proteins.
2.林慶文。1991。乳品製造學。
3.張勝善。1992。牛乳與乳製品。
4.Pearson, A.M. and T.R. Dutson.1987. Advances in Meat Research, Vol.1-4.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畜產品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