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214 藝術行政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作業的品質、進度、及完成度 30
考試成績 30
出席率 20 上課抽點名三次未到(二次遲到計一次缺席),有機會優先當掉.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57 人選讀,尚餘名額-1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 平

教育目標

1.從視覺藝術的機構運作,簡介外在環境,如文化政策、藝術機制的運作,以及內在事務,如藏品維護、畫廊管理、策展等現象觀察和討論,視情況將邀約有經驗的藝術經濟人或畫廊管理者到課講座與座談,使學生對於這個領域專業有初步的了解,並培養對世界趨勢和台灣現象有觀察和辨識的能力。 2.此課程同時結合大學部藝術行政實習課程,並作為研究所一年級學生修習藝術行政實習(一)之下修補充課程,以提供實習生操作所需的觀念架構和關鍵概念。

課程概述

1.從視覺藝術的機構運作,簡介外在環境,如文化政策、藝術機制的運作,以及內在事務,如藏品維護、畫廊管理、導覽解說、策展等現象觀察和討論,並進行虛擬策展之團隊合作作業。視情況將邀約有經驗的藝術經濟人或畫廊管理者到課講座與座談,使學生對於這個領域專業有初步的了解,並培養對世界趨勢和台灣現象有觀察和辨識的能力。 2.此課程同時結合大學部藝術行政實習課程,並作為研究所一年級學生修習藝術行政實習(一)之下修補充課程,以提供實習生操作所需的觀念架構和關鍵概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William J. Byrnes著,《藝術管理這一行》,民93,五觀,台北。
2. G. E. Burcaw,張譽騰審訂,<博物館這一行>,民89,五觀。
3. 教師上課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藝術行政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