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330 數位音樂應用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30
期中考 30
期末作品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9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士眉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本課程在指導學生瞭解小型個人數位音樂工作室之軟硬體設定與連接、以及如何利用現有的音樂科技、數位編曲軟體,來增加數位編曲的效率與品質。此課程有別於其他以藝術音樂為訴求之電腦音樂、互動音樂等相關課程,而以實業界之商用音樂編曲、配樂、錄音、音效設計等為主要課程軸心,不排斥運用現成節奏、音色等素材完成有效率、高品質的音樂編曲。學完此課程後,學生將有能力規劃自己的多媒體配樂專用之小型音樂工作站、並有獨立完成數位多媒體音樂的製作能力。

課程概述

承襲數位音樂導論課程探討數位與音樂結合,所引發之各種可能性。不同以往MIDI原理、電腦打譜之學習,本學期將著重數位聲波、 MIDI Sequencer以及環境音樂之學術研究探討,與電影配樂、商業音樂之數位應用結合,使學生淺嚐數位音樂創作原理與方法,並靈活運用實際使用電腦創作音樂之基本能力,以科技的方法達成音樂創作輔助與檢視之手段。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Propellerhead Reas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位音樂應用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