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435 工程圖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率 20 出席率與課堂參與討論納入學期評分
作業繳交 30 隨堂作業繳交
期中考 25 期中測驗
期末考 25 期末測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5人,已有42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柯耀宗

教育目標

工程圖學屬應用科學,為工程之基本,在傳授工業界通用之語言。圖在工業上不僅為計畫生產之依據、執行製造之藍本,而且為考核檢驗之規範,所以不論在工業上或教育上均有其重要性。學習工程圖學,不僅重於圖的繪製,更應重於圖的閱讀。此課程希望可以傳授學生基本的圖學概念及繪圖技巧,課程主要目標是幫助學生學習專業繪圖的技巧與標準規範,如此設計概念才能完全的傳達與產生。

課程概述

工程圖學屬應用科學,為工程之基本,在傳授工業界通用之圖學語言。圖在工業上不僅為計畫生產之依據、執行製造之藍本,而且為考核檢驗之規範,所以不論在工業上或教育上均有其重要性。學習工程圖學,不僅重於圖的繪製,更應重於圖的識別與閱讀。此課程希望可以傳授學生基本的圖學概念及繪圖技巧 ,本課程主要目標是幫助學生學習專業繪圖的技巧與標準規範,如此設計概念才能在上下游設計活動間完全的傳達與產生。課程講授將選用適當的工程圖學教材於課堂上實際講授,並以實列應用說明工程圖學繪製方式及技巧,以增進學生的繪圖能力。本課程將協助學生學習相關工程繪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王輔春編著, 2003, 工程圖學, 全華科友圖書, 台北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工程圖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