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671 自然:數學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期中考 40 Open book測試、可以使用網路
期末考 40 Open book測試、可以使用網路
作業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皇男

教育目標

課程是開給文、社科及管院學生修的通識課程。談論的對象放在數學上的重要想法及其推理。譬如說,碰到一個問題,不管是什麼樣的問題,不太好對付時,要怎麼辦?這時候怎麼把問題作些改換,怎麼去蕪存菁,使問題的核心易於顯現,便是本課程設立的主要目的所在。 數學課程絕不是只講那般不食人間煙火的抽象理論,更不是如此代代公式,沒完沒了的演算而已。歡迎您的加入,您就會知道---數學原來也會是這樣的 『另類』 , 數學也會使用自由軟體的電腦代數系統 maxima 來協幫助思考。

課程概述

本課程屬通識自然學科領域。本課程是開給文、社科及管院學生修的通識課程。談論的對象放在數學上的重要想法及其推理。譬如說,碰到一個問題,不管是什麼樣的問題,不太好對付時,要怎麼辦?這時候怎麼把問題作些改換,怎麼去蕪存菁,使問題的核心易於顯現,便是本課程設立的主要目的所在。 數學課程絕不是只講那般不食人間煙火的抽象理論,更不是如此代代公式,沒完沒了的演算而已。歡迎您的加入,您就會知道 ---- 數學原來也會是這樣的<另類>, 學數學也會使用matlab軟體來協幫助思考。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個人Powerpoint講義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數學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