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712 社會: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50
期末考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6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姚名鴻

教育目標

經濟通識課程的目的是欲培養大學生具有每個國民適應現代生活應有的經濟知識,因此本課程擬以高中「公民與社會」課程中經濟學授課的範圍為基礎,並銜接大學專業基礎課程之概念,來建構授課內容,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介紹經濟學的基本概念,並以生活中的實例輔助說明,讓「生活中的經濟學」成為一門既實用又有趣的課程。 本課程最終目標在培養學生具有經濟領域相關的基本生活知識,一方面讓大家了解什麼是經濟學,一方面也盼望引導大家融會貫通,將經濟概念應用於日常生活中,除了增進學生對國內外經濟活動與現象的了解與認知,也希望養成其解決一般經濟問題的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必修課,屬通識社會學科領域。 一、介紹學生瞭解經濟學的思維方式 二、釐清個人在做選擇的盲點 三、解釋市場經濟體制的運作法則(個人、企業與政府相互的交錯關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主要參考書籍/資料:
羅台雄著,基礎經濟學:思維與運用,五南圖書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相關參考書目:
吳惠林著,飛越黑板經濟學,翰蘆圖書出版有限公司。
武忠森譯,巧克力經濟學,知識流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李明譯,經濟自然學,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李明譯,蘋果橘子經濟學,大塊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