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719 社會: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筆試) 30 依照學校規定期中考,約1/3課本內容
期末考(筆試) 40 照學校規定時間,考全部課本內容
平時成績(報告) 30 學期報告內容為評分根據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90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3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文雄

教育目標

1.採用最新通識課程常用的心理學教本,瞭解人格理論的五大派別,嘗試活用於自己的生活中,並紀錄”自我發現資料”(self-discovery journal)撰寫學期報告,作為平時成績的評分根據。 2.本課程目標為藉修習本課,能更深入了解:1)我是誰?發現真我,2)我往何處去?自己要什麼?3)如何到達?規劃、執行、實踐的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必修課,屬通識社會學科領域。 這是ㄧ門心理學導論的課程,將涉及心理學與社會心理學中的重要理論,並以培養學習者對心理學具備通融與典雅的學識基礎,增進人際關係、社會適應與未來繼續學習的興趣。同時,也能深入剖析自己,回答:我是誰?我要往何處去?我如何到達?等三個人生課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心理學:日常生活中的應用,陸洛、高旭繁譯,洪葉文化事業公司,2006年9月初版。
原著:Psychology Applied to Modern Life, by W. Weiten 、M.A. Lloyd 2006 .8th ed. Wadsworth, Thomson.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