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721 社會:心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5 開學前兩週皆不得缺席(扣期中考試);缺席三週本部分成績零分;超過三週(扣除期末考試)
閱讀筆記 20 本土心理學研究期刊論文兩篇,各500字
期中、期末考試 60
生命故事寫作 15 1500字,另有詳細說明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5人,已有70 人選讀,尚餘名額5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利中

教育目標

這是一門心理學導論的課程,將會帶領學生廣泛地認識心理學的重要理論與學說,以培養學習者對於心理學具備通融與典雅的學識基礎,增進其人際關係與社會適應,引發學習者未來繼續學習之興趣。在學期的後段,則將以「心理學本土化」為介紹的重點,帶領學生以關懷與本土的觀點,來檢視心理學這門學科,以及華人的文化與心靈世界。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必修課,屬通識社會學科領域。 這是ㄧ門心理學導論的課程,將涉及心理學與社會心理學中的重要理論,並以培養學習者對心理學具備通融與典雅的學識基礎,增進人際關係、社會適應與未來繼續學習的興趣。同時,也能深入剖析自己,回答:我是誰?我要往何處去?我如何到達?等三個人生課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自編課程講義;本土心理學研究(期刊論文)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心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