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759 生命:人體的奧秘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5
期末考 45
書面報告 5
課堂表現及出席率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10人,已有110 人選讀,尚餘名額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范聖興

教育目標

人類在生物界中是一個很獨特的生物。人類的出生、人類的結構、人類的成長、人類的行為、人類的老化以及人類所面臨的疾病,這些都是與我們有切身關係的問題,然而身為人類的我們,對於我們自己的身體,我們又瞭解多少呢?本課程將從生物學的角度來介紹人類的發展、每天的生活中我們的身體作了些什麼及疾病的問題。希望本課程的介紹,能夠幫助同學瞭解自己的身體,進而關心自己的身體和生命,最後,希望透過對自己的關懷而開始關懷周邊其他人的生命。

課程概述

本課程屬通識生命學科領域。 1、人類在生物界中是一個很獨特的生物。人類的出生、人類的結構、人類的成長、人類的行為、人類的老化以及人類所面臨的疾病,這些都是與我們有切身關係的問題,然而身為人類的我們,對於我們自己的身體,我們又瞭解多少呢?本課程將從生物學的角度來介紹人類的發展、每天的生活中我們的身體作了些什麼及疾病的問題。 2、希望本課程的介紹,能夠幫助同學瞭解自己的身體,進而關心自己的身體和生命,最後,希望透過對自己的關懷而開始關懷周邊其他人的生命。 3、希望學生通過此課程後具有能力聆聽、表達及溝通能力,分析、推理及整合能力,終身學習能力及尊重生命與關懷環境的態度。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身體裡的N個秘密 珍妮佛•艾克曼著 天下文化出版
大腦總指揮-一位神經科學家的大腦之旅 高德伯/著 洪蘭/譯 遠流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生命:人體的奧秘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