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851 自然科學與信仰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7 reports 50 老師指定的主題
midterm 25 ch 1 - 5
final 25 ch 6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10人,已有94 人選讀,尚餘名額1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David Newquist

教育目標

一 教學目的:瞭解自然科學和宗教信仰的性質、以及兩者之間的關係。 二 主要內容:科學哲學導論、宗教信仰的種類、邏輯的問題、科學和信仰之間的衝突、 如何知道聖經中的神是存在的。 我之所以要強調基督教和聖經,除了因為我自己是基督徒以外,還因為在其他的場合中,例如從別的老師、電視和書報雜誌等常常聽到其他的立場。但要聽到該立場的機會卻很少, 況且跟科學最有關係的信仰就是基督教。 念理工的同學大概比較能瞭解本課程的觀念,基督徒也大概比較能瞭解,所以念理工的 基督徒最能瞭解!這好像有點不公平,但怎麼辦?應該扣他們的分數嗎?但另一方面可以說,比較難瞭解的話那收穫就會比較多。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1.教學目的:瞭解自然科學和宗教信仰的性質、以及兩者之間的關係。 2.主要內容:科學哲學導論、宗教信仰的種類、邏輯的問題、科學和信仰之間的衝突、如何知道聖經中的神是存在的。 我之所以要強調基督教和聖經,除了因為我自己是基督徒以外,還因為在其他的場合中,例如從別的老師、電視和書報雜誌等常常聽到其他的立場。但要聽到該立場的機會卻很少,況且跟科學最有關係的信仰就是基督教。 此課程培養的能力是邏輯判斷,強調的應用是信仰和道德的選擇。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然科學與信仰」,pdf 和 ppt, 從教學平台下載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自然科學與信仰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