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884 大學之道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課堂筆記 50
每堂課心得 5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0人,已有116 人選讀,尚餘名額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崇名

教育目標

1.中外大學的發展、東海大學創校與博雅教育的理想性,以及如何做為一位大學生。 2.成為一位大學生,關愛自我,關心社會,以及有世界觀的大學生。 3.學生通過此課程後所培養的能力 4.求知若渴,劍及履及,就事論事,與萬物為善,享受自由學習,徹底擺脫填鴨教育。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1.授課內容: 中外大學的發展、東海大學創校與博雅教育的理想性,以及如何做為一位大學生。 2.教學目標: 成為一位大學生,關愛自我,關心社會,以及有世界觀的大學生。 3.學生通過此課程後所培養的能力: 求知若渴,劍及履及,就事論事,與萬物為善,享受自由學習,徹底擺脫填鴨教育。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金耀基 大學之理念
2.Arthur F. Holmes 基督教大學的信息 宇宙光
3.Rebekah Nathan 當教授變成學生時 立緒
4.Derek Bok 大學教了沒 天下文化
5.東海風:東海大學的歷史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大學之道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