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2885 服務學習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程出席 20
服務出席(校外教學活動) 30
督導評分 20
學習心得(含週誌紀錄)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20人,已有80 人選讀,尚餘名額40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崇名

教育目標

培養學生社會實踐能力,並藉由社會實踐確立自己與社會的存在。

課程概述

本課程為共同選修課,不屬於通識課程。   東海大學1955年創校時便是一所深具理想性的基督教大學,前勞作教育指導長亨德教授便認為,一所大學必須深切反思其社會責任,而不能只是一所象牙塔,這一直是本校所秉持的創校精神,從未改變,這也是台灣高等教育極為難得可貴的教育經驗與傳統。本校早已是實踐服務學習教育的大學,這套制度已經在本校傳承了五十多年了;透過零學分的正式課程勞作教育協助學生培養日常生活的自律精神,並透過工作營的活動讓學生藉由到農村進行社區服務,透過勞動體驗進而探索自我與認識自我,實踐無私的奉獻精神,以期整合自我與社會──小我與大我的同一,實踐公共性,這就是本校服務學習教育精神所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Holmes, A. F.,張維麟譯,2008,基督教大學的信息,宇宙光出版社。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服務學習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