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3017 課程發展與設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三次無故不到課即以不及格論
筆試 50 期中期末平均成績
報告 20
參與討論表現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33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王文科

教育目標

1、使學生能了解課程發展與設計的相關概念。 2、使學生能掌握課程發展與設計的學理基礎。 3、使學生能了解課程發展與設計的模式實施和評鑑。 4、使學生能認知九年一貫課程的內涵。 5、使學生能探究課程發展與設計的趨勢。

課程概述

本課程之教學目標在於: 1、認知課程發展與設計的相關概念 2、分析課程發展與設計的理論基礎 3、剖析教育、課程和教學目的與目標之間的關係 4、析述課程評鑑與相關議題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王文科(2007)。課程與教學論(第7版)。台北: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方德隆譯(A. C. Ornstein & F. P. Hunkins著)(2004)。課程發展與設計。台北:高等教育/台灣培生教育。(原著
出版於2004年)
黃政傑(民80)。課程設計。台北:東華書局。
黃炳煌(民71)。課程理論之基礎。台北:文景出版社。
黃純敏主譯(Y. Pai & S. A. Adler原着)(2006)。教育的文化基礎。台北:學富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原著出版於
2001年)
賈馥茗(2007)。融通的教育方法。台北:五南圖書出版公司。
歐用生(民74)。課程發展的基本原理。高雄:復文圖書出版社。
Glatthorn, A. A., & Jailail, J. M. (2009).The principal as curriculum leader: Shaping what is
taught and tested (3rd ed.). Thousand Oaks, CA: Sage Publications, Inc.
Glatthorn, A. A., Boschee, F., & Whitehead, B. M. (2009). Curriculum leadership: Strategies for
development and implementation(2nd ed.). Thousand Oaks, CA: Sage Publications, Inc.
McNeil, J. D. (2008). Contemporary curriculum in thought and action(7tth ed.). Hoboken, N.J.: John
Wiley & Sons, Inc.
Oliva, P. F. (2009). Developing the curriculum(7th ed.). Boston: Allyn & Bacon.
Stern, B. S., & Kysika, M. L. (2008). Contemporary readings in curriculum. Thousand Oaks, CA: Sage
Publications, Inc.
Wiles, J. (2009).Leading curriculum development. Thousand Oaks, CA: Sage Publications, Inc.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課程發展與設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