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3654 選修體育:瑜珈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運動精神 50 出缺席狀況與運動服
期中測驗 25
期末測驗 2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9人,已有52 人選讀,尚餘名額-3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淑貞

教育目標

強化心肺能力、核心肌群,保持身體運動機能。雕塑修長緊實的體型,調整肢體、改善身體不良姿勢。增進協調性、平衡感和柔軟度。鞤助注意力集中、促進血液循環,減輕生活壓力,紓緩肩頸酸痛等問題。建立正確的運動觀念,確認自我存在的感覺。

課程概述

本課程之主要目的是透過瑜伽練習,強化身體運動機能,調整肢體改善身體不良姿勢,減低生活壓力,幫助注意力的集中,提昇工作效能,建立正確的運動觀念,確認自我存在的感覺。課程內容包括:心肺功能、肌力、肌耐力、協調性、平衡感和柔軟度之訓練。使用之教具包括:瑜伽墊、彈力帶、瑜珈健康球和啞鈴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師體適能指導手冊 (民86)教育部印行。 AFAA基本運動指導基準與方針(民88)教練手冊。健康魔法師 陸文灝(民90)民視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皮拉提斯塑身新風格 謝菁珊(民94)麥田出版。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選修體育:瑜珈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