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157 研究方法與專題指導(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20 缺課一次,扣此部份的20%。超過五次未出席,學期成績不及格
課堂報告 30 兩次。每次15%。包括重要概念的講解與take away notes:5個重點。
期末書面報告 50 1. 與老師討論之後,選定一個特定研究方法(量化、質化、紮根),找出5篇碩士論文,對其研究方法進行評論,並且完成碩士論文第三章3000字以上。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15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張利中

教育目標

本課程的目的主要是介紹社會科學研究方法中的量與質化研究方法,本課程的目的主要是介紹社會科學研究方法中的量與質化研究方法,兼談社會行為科學背後之科學哲學。具體的目標則是要讓修課學生有機會在課堂中完成其個人碩士論文的研究方法章節。在量化研究部分將以相關研究與教育介入實驗研究為主要的內容主題,在質化的部分則是以紮根理論的概念與分析方法為重點。

課程概述

學習質化與量化研究方法,幫助學生論文寫作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01社會科學研究法。量化與質化取向。
02質性研究入門;紮根理論研究方法。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研究方法與專題指導(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