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347 數理模型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40
期末考 40
作業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 人選讀,尚餘名額6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楊智烜

教育目標

1. 學習物理、生物與化學常見的重要數學模型(偏微分方程) 2. 學習基本的微分方程理論、解法。 3. 理論偏微分方程解的行為與真實現象的關聯

課程概述

本課程將以微分方程為工具,介紹物理、工程、經濟等其它應用領域所衍生現象的數學模型。並且探討這些數學模型所對應的微分方程的解的行為。透過本課程,學生將會學習到: 1. 在其它應用領域,所對應到的常見的微分方程類型, 2. 基本的微分方成理論、解法。 3. 理論解的行為與真實現象的關聯。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J. David Logan, An introduction to nonlinear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 2nd Ed. John Wiely & Son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數理模型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