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591 奈米光電元件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20
期末考 30
平時口頭報告 35
作業成績 10
上課出席 5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3 人選讀,尚餘名額6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蔡俊輝

教育目標

本課程主要在於訓練學生具有專業研究之能力,培養學生溝通與協調技巧,課程中同時安排學生報告,以訓練其口語表達技巧及簡報能力。

課程概述

由電磁波原理與固態電子學為出發,首先,讓學生了解各種奈米光電元件之基本物理及特性。其次,再介紹各類型光電器件之材料結構、設計及其應用,進一步使學生了解這些電子元件在日常生活中對於光、電、通訊等產業之應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Textbook)Optoelectronics and Photonics principle and practices – S.O. Kasap
2. Phonic Devices - J. M. Liu
2. Applied Electromagnetism (3Ed.) - Liang Chi Shen and Jin Au Kong
3. Semiconductor Devices Physics and Technology - S. M. Sze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奈米光電元件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