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853 復發事件之競爭風險分析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報告 40
課堂參與 30
作業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1 人選讀,尚餘名額6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正祥

教育目標

在存活分析研究中,某一個體存活可能遭遇到多種疾病的影響,惟人們只觀察到單一疾病對其影響,因此產生了所謂的競爭風險,由於有些事件的發生不是死亡,故在進行追蹤觀察時可能會有復發的情形發生,本課程即是在探討復發事件之競爭風險。

課程概述

在長期追蹤資料分析中復發事件的發生並不少見,這些事件的發生可以隨著時間的變動受到某些變數的影響而其中即包括某些疾病時間競爭,本課程擬討論(i)疾病的競爭風險;(ii)復發事件之特性;及(iii)復發事件與疾病競爭風險模式之建構與推導。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重要統計期刊如JASA、Biometrics、Statistics in Medicine等相關論文
2、相關學術網路教材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復發事件之競爭風險分析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