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876 企業智慧系統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 30 上機 + 筆試 (BI證照考試模擬考)
期末考 30 筆試
分組報告 20 分派報告主題
平時成績 20 出席率為主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40人,已有3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盛程

教育目標

期能讓學生在修完課後可以直接考取經濟部及教育部核可之BI軟體應用師證照,並強化專業知識以應付職場與研究所應試需求。

課程概述

企業電子化對現代企業經營的重要性已無庸置疑。企業經由諸如ERP、SCM、CRM等各種資訊系統累積了多年的營運資料之後,自然會進一步想充分分析與運用這些資料以幫助企業營運。如果說ERP等系統是現在式,BIS則可稱為未來式。漸漸的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體悟到導入BIS的需求。 企業智慧系統包括兩大類技術:了解過去—資料倉儲與線上即時分析(OLAP);預測未來—資料探勘。因此本課程的目的便是培養BIS的規劃建置與軟體應用的人才以迎合此需求,期能讓學生在修完課後可以直接考取經濟部及教育部核可之BI軟體應用師證照。 此外,本課程亦深入簡出介紹多種智慧型系統,讓學生得以強化專業知識以應付職場與研究所應試需求。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鼎新BI應用人才培訓系列—BI OLAP設計應用篇,鼎新知識學院編輯群 編著,第一版,2007
(2) 決策支援系統與企業智慧,梁定澎 編著,再版,智勝文化
(3) 其他中英文課外補充教材

(4) 使用軟體
鼎新V-Point EIS
SQL Server 2005
(SQL Server 2005 180天試用版及投影片請至老師FTP站-140.128.198.51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