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4997 社會福利政策專題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課堂參與 30
期中報告 30
期末報告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人,已有14 人選讀,尚餘名額-9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徐筱婷

教育目標

政策的制訂、產出與執行,反應一個國家的體制與思維,而社會福利政策與人民的生活息息相關,更是值得探討。本課程將交互運用公共政策與政治經濟學之研究方法,提供一個合理的選擇框架,讓同學思考何為『正確』與『更好』的福利政策,並有助於未來的深入研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 Anthony B. Atkinson, Joseph E. Stiglitz. (1980). Lectures on public economics. London ;McGraw-Hill Book Co.New York.
2. Harvey S. Rosen.(1995). Public finance. Chicago :Irwin.
3. Joseph Stiglitz. (1993). Economics. New York: W.W. Norton.
4. Vic Goerge and Paul Wilding. (1994). Welfare and ideology. New York; Harvester Wheatsheaf. London.
5. Henry J. Aaron.(1982). Economic effects of social security. Washington, D.C. :Brookings Institution.
6. 古允文譯,1995,《福利國家的政治經濟學》。台北:巨流。
7. 古允文譯,1999,《福利資本主義的三個世界》。台北:巨流。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福利政策專題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