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5238 管理經濟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Homework 30 依進度給作業
Mid_Term 25
Final 25
Quiz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 人選讀,尚餘名額64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陳景榮

教育目標

運用個體經濟理論,探討真實世界中私人、公共、及機構所面對的決策問題,從個體經濟理論中,擷取出一些能夠幫助決策者選定方向、有效率地配置組織的既有資源、並有效率地處理策略問題。

課程概述

這是一門跨學科的課程,以交易成本的觀點來解析經濟組織(主要是企業)的管理問題。涵蓋主題為:管理學中的溝通、協題和誘因問題。經由這門課,學生可瞭解企業的運作模式和管理問題的本質,並對這些問題的解決有初步的掌握。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
Hirschey M., 2007, Managerial Economics, Harcourt College Publishers.
主要參考書:
1.羅台雄,2007,現代管理經濟學—組織管理的經濟觀,雙葉書囊囊廊有限公司。
2.Truett, L. J. and D. B. Truett, 2000, Managerial Economics - Analysis Problems Cases, South-Western Publishing Co.
3. Mansfield, E., 2003, Managerial Economics - Theory, Applications,and Cases, 2nd ed., W. W. Norton & Company.
4. Dogulas, E. J., 1992, Managerial Economics - Analysis & Strategy, 4th ed., Prentice Hall.
5. Salvatore, D., 2000, Managerial Economics in a Global Economy, 2nd ed., McGRAW-HILL INTERNATIONAL EDITION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經濟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