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5394 建築設計〈三〉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草評 30
正草評 30
正評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20人,已有8 人選讀,尚餘名額1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盧澤彥

教育目標

空間的「漸變性連續」 現代建築中,空間的連續性經驗的出現是一極為重要的改變;此轉變的起因源自於新的結構系統-框架型柱樑系統-的出現,打破古典建築的厚重承重牆系統所帶來的完整而封閉的空間感,且此種空間是一個一個獨立存在,彼此之間僅以通道相連。 「柱」、「牆」可分離連續的結構系統使得空間自身的連續性成為可能,也改變了人在建築空間中的視覺經驗:由先前的古典歌劇般的「固定式場景」經驗,演化為電影般的「流動印象式」經驗。 然而,即便如此,現代建築中的空間連續經驗畢竟是一種跳接、剪拼的蒙太奇經驗,是由多個距離不等的點連接而成的「類」連續性,還不是一種真正的「平滑的」、「漸變的」空間連續經驗。 本練習將由此想法出發,以「家宅」為機能需求,將人重新放回空間的主體,由人在空間中的視覺經驗做為「發動機」(generator)生產空間。

課程概述

請直接與本系授課教師聯絡, 電話:04-2359-0263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相關基地資料蒐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建築設計〈三〉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