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5483 專題討論(三)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上課參與(含出席狀況) 60 上課前簽到,超過10分鐘後以遲到計,2次遲到視同曠課1次。曠課3次及以上者,本項成績0分。每學期每位學生至少提問3次,未符合規定者本項成績0分。
論文研究進度報告(口頭及書面)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8 人選讀,尚餘名額62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章錦瑜

教育目標

完成這門課後,學生將能: 1.對於景觀實務進行獨立研究與批判論述。 2.結合景觀理論與實務,發展出更明確的論文研究主題及界定研究範圍。 3.針對自己的研究主題進行文獻回顧與評述,並進而發展出完整的論文研究架構。 4.自我檢視修正論文研究缺點。

課程概述

■課程概述 Course Description 本課程以學生的論文計畫書為主要內容,涵蓋論文的研究動機與目的(包括:研究主題之現象論述、研究缺口之評論)、文獻回顧與比較評述、及研究方法等。透過同儕簡報,同儕之間的相互評論,以及老師的評論等方式進行,目的在協助碩士在職專班二年級學生發展一個完整的論文計畫書。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完成這門課後,學生將能: 1.對於景觀實務進行獨立研究與批判論述。 2.結合景觀理論與實務,發展出更明確的論文研究主題及界定研究範圍。 3.針對自己的研究主題進行文獻回顧與評述,並進而發展出完整的論文研究架構。 4.自我檢視修正論文研究缺點。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韓乾,(2008),研究方法原理:論文寫作的邏輯思維,台北市:五南。
2.國內外景觀領域碩、博士論文
3.造園景觀學報 (journal articles)
4.Landscape and Urban Planning (journal articles)
5.Landscape Research(journal articles)
6.Landscape Ecology (journal articles)
7.Landscape Architecture (journal articles)
8.Landscape Planning : An Iternational Journal on Landscape Ecology, Reclamation and Conservation, Outdoor Recreation and Landuse Management (journal articles)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專題討論(三)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