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8055 中國美術史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期中考試 35
學末考試 40
學習態度暨出席狀況 25 無故缺席三次,學期成績以不及格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71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武嘉文

教育目標

1.掌握美術史的發展線索,強化學生對於作品的理解、分析、鑑賞乃至綜合比較的能力。 2.從作品的分析與議題的介紹,使學生能初步掌握藝術史學方法,以為日後的深入研究奠基。 3.擴充學生的藝術史視野,並透過與古代藝術品的有效對話來豐富自身的創作/審美資源。

課程概述

本課程的教學目的主要想達到下列三個目標:(1) 透過作品的介紹與析,熟悉中國美術史具有代表性的藝術家與作品。(2) 介紹中國美術史裡的重要議題(issues), 避免傳統教學方式的瑣碎與片段。(3) 從作品的分析與議題的介紹,使得學生能初步理解藝術史學方法,從而能進一步的為日後的深入研究奠基。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蘇立文(Michael Sullivan)著,曾堉、王寶連譯:《中國藝術史》,台北:南天書局,1985年。
薄松年主編:《中國藝術史》,台北:聯經,2006年。
楊新等著:《中國繪畫三千年》,台北:聯經,1999年。
高居翰(James Cahill)著,李渝譯:《中國繪畫史》,台北:雄獅,1984年。
其他:部分資料由授課教師提供。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國美術史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