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1學期-8121 組合數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小考二次 30
期中考 30
期末考 4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3 人選讀,尚餘名額27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黃宜豊

教育目標

培養學生對於基礎數學(離散、組數)的認知與解題能力,而著重於基本原理的理解及其引申應用題目之解決方法與模式的訓練,借 以增進學生的理解、分析、組織、推理、應用等能力,更進而培養學生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

課程概述

本課程著重在離散數學的各種特性之認識、瞭解與應用,尤其是近代因計算機的產生而衍生出的相關數學理論部分,包括:生產函數之特性與應用、遞迴關係之特性與應用、有限狀態機器設計之基本原理與應用、偏序關係與等價關係之特性與應用、基本圖論、基本代數(群論)及環與模之特性與應用等。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教科書 : Discrete and Combinatorial Mathematics ; Grimaldi ; 新月圖書。

參考書 :
1. Mathematical structures for Computer Science ; Gersting ; 新智書局。
2. Introduction to Combinatorial Mathematics ; C. L. Liu。
3. 離散與組合數學;劉涵初;華泰書局。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組合數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