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1864 社會工作研究方法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小考 5
助教成績 10
期中考 25
期末考 30
作業 3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鄭怡世

教育目標

一、協助同學了解社會工作研究方法的重要概念與方法。 二、本學期在量化研究方面,將延續上學期的小組作業,進行問卷施測、資料分析,並撰寫一份完整的研究報告。質化研究方面,將透過實際操作訪談與資料分析,讓同學了解質化研究的操作方法。期待從作業的實際練習中,讓同學了解從事社會工作研究的步驟與過程,以及其中可能遭遇的問題與困難。 三、期待透過這門課的學習,訓練同學獨立思考與分析的能力。 四、期待透過這門課的學習,有能力針對社會工作領域的相關現象與議題進行探索、描述與解釋。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Neuman, W. L. (2006). Social Research Methods: Qualitative and Quantitative Approaches (6th ed.). Boston: Pearson.

潘淑滿(2003)。《質性研究:理論與應用》。台北:心理。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社會工作研究方法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