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年第2學期-3217 中文:中國文學閱讀與寫作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平時表現 30 含出席和小組參與
經典文學讀書會 15
習作 40
筆試 15 教學平台問題討論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30人,已有22 人選讀,尚餘名額8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林香伶

教育目標

本課程以「中國文學經典閱讀指導」、「文學寫作指導與實作」、「引導文學閱讀興味」、「文學與人生體悟的提昇」四個方向為教學目標。希望以輕鬆引導的教學方式,提昇學生對於經典文學的閱讀能力,並經由經典文學的沈浸,以達提昇鼓勵學生寫作能力之目的。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自編講義﹧另行補充
賴明德等編,《大專國文選》,幼獅文化事業公司,2000年。
《大學國文E點靈》,五南圖書公司,2008年。
《古典文學名篇賞析》,木鐸出版社,1988年。
袁行霈,《中國文學史》,台北:五南圖書公司,2003年。
https://ceiba.ntu.edu.tw/course/31754f/html/knowclassic.html(台大經典閱讀網站)
http://blog.sina.com.tw/space/ (空間閱讀網站)
http://www.pac.nctu.edu.tw/Event/?id=2 (交大新文藝復興閱讀計畫)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中文:中國文學閱讀與寫作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