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0694 計算機概論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兩次小考 30 各佔 15%
期中&期末考 40 各佔 20%
出席&隨堂表現 1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64 人選讀,尚餘名額6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胡馨云

教育目標

計算機在我們現今(一直到未來)是日常生活中相當重要角色。計算機科學相較於其它學科是屬於比較新的學科,持續在發展當中。本課程中計畫讓學生學習到資訊科技的核心知識、實務之應用以及最新的發展。學習內容包括:電腦的演進、數字系統、資料表示法、電腦硬體及軟體、作業系統、資訊系統、電腦網路、演算法、程式語言發展史、程式設計概念、人工智慧等等,是以鳥瞰方式來提供學生知識並幫助學生了解計算機科學的發展。

課程概述

Introduce the basic concept of computing systems. Topics include computer hardware, system software, application software and computer network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計算機概論 探所電腦 2018 歐亞 陳玄玲 譯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計算機概論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