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2216 管理學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出席 10
課程參與 10
期中/末考前複習報告 10
期中考 20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70人,已有49 人選讀,尚餘名額2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劉佳怡

教育目標

管理是指集結群體的力量,有效的整合各種資源,進而創造更大的價值。其探討如何利用科學的方法,例如,數理邏輯來規劃、控管活動流程,以達成資源使用的效率(強調資源使用率)與效果(強調目標達成率)。本課程旨以讓同學了解企業結構內的各項管理活動,以及管理的四大功能。因此,課程安排上,包含管理的四大功能: 規劃、組織、控制與領導;以及,組織內部「產發、銷、人、財」之五大管理功能。 透過管理學的學習,期待同學能運用於自我管理(例如: 時間、資源分配)、群體管理(例如: 社會網絡),或作為進入職場後,了解企業管理者如何讓企業有效運作(即企業管理)之基礎。

課程概述

介紹管理的基本概念、原則、方法包括管理的基本概念 、規劃 、組織 、領導 、控制。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Robbins, S. P., De Cenzo, D., & Coulter, M. (2014). Fundamentals of Management, Global Edition. Pearson Education Limited.
林建煌,2013,管理學(第四版),華泰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主要參考書:
1. Stephen P. Robbins & Mary Coulter, 2008, Management, Pearson Prentice Hall
2.《哈佛商業評論》刊物文章
3. 商管雜誌 文章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管理學歷史開課紀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