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年第1學期-2218 食品加工實驗(一) 課程資訊

評分方式

評分項目 配分比例 說明
學期實驗預報 25 學期實驗預報
學期實驗結報 30 學期實驗結報
平常成績與學習態度 15 包含上課態度、責任感以及學習狀況
跑台/期末考 30 兩者或擇一計算

選課分析

本課程名額為 50人,已有49 人選讀,尚餘名額1人。


登入後可進行最愛課程追蹤 [按此登入]。

授課教師

何若瑄

教育目標

●課程目標 (Course Objectives) 1.在實驗過程中,對於機械器具的操作、食品添加物、食品成分分析、微生物、人為污染、衛生安全、食品減廢、食品包裝及保存…等圴需全面考量配合。 2.透過實際參與每週撰寫報告,練習尋找主題相關資料,進而發展全面性探討的能力,並完成一份有思辨精神報告。 ● 課程內涵 (Course Contents) 1食品加工實驗係在驗證理論與實際整合學習最有效的方法之一。 2.學生可從認識材料,進而暸解食品加工程序、貯藏、品管等一系列的知識與技術。3.食加實驗並非烹飪課,不僅要學習操作的方法與結果的確認,對於食品本身成分的變化、原理及其應用都要有詳細的瞭解與掌握,以培養日後關於品質改進、自動化生產或新產品開發的能力,協助業者改善製程、提昇品質、降低成本及開發市場。

課程概述

食品加工實驗係在驗證理論與實際整合學習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學生可從認識材料,進而暸解食品加工程序、貯藏、品管等一系列的知識與技術。 食加實驗並非烹飪課,不僅要學習操作的方法與結果的確認,對於食品本身成分的變化、原理及其應用都要有詳細的瞭解與掌握,以培養日後關於品質改進、自動化生產或新產品開發的能力,協助業者改善製程、提昇品質、降低成本及開發市場。 配合食品加工課程,結合理論與實務,親自體驗各種不同單元食品的 生產製作過程。 透過操作中小型設備(如鍋爐、殺菌釜、乾燥機、快速凍結器..

課程資訊

參考書目

1.食品加工學製品篇、食品加工學方法篇、食品加工學基礎篇
2.食品工業 徐氏基金會出版
3.食品添加物 華香園出版社
4.食品化學

開課紀錄

您可查詢過去本課程開課紀錄。 食品加工實驗(一)歷史開課紀錄查詢